淅淅沥沥

五岁的凯莉与他的安迷修

不知道会写多少

第一次写这么多

身为一个只写过段子的

能写长的话大概是all凯

本篇只含安凯

而且好像只是友情偏亲情

其实是要写校园的

这只是前篇??





1.
晨光熹微,麻雀窝在绿化很好的街道旁的白杨树中,不时来几声清脆的叫声显示自己的存在。路上零星的路人或是驻足倾听,或是急忙赶路。

一位身着干净的白衬衫的男生站在一家福利院门前,面带温和笑容,力度适中地敲了几下门,安静等待。“安迷修来了,快进来,今天也拜托你了。”开门的中年妇女明显十分喜欢这位少年,亲切地半揽着他走进门,“孩子们都还在睡,他们昨晚都还在问我你什么时候来呢,醒来看见你肯定都欢喜的不得了。”

少年想到那个调皮的小魔女,她是不是也问过这个问题呢,嘴角弧度更明显了些,“我也很喜欢这群孩子,今天就让我去叫醒他们吧。”

走到凯莉床前,床上的女孩睡容恬静美好,一改平日的小机灵面目。如瀑的乌黑发丝散开,怀中紧抱着等身的玫红色月亮。少年无奈又宠溺,戳戳她嘟起脸颊:“也就睡觉的时候让人省心会儿了。”转身先去叫了其他小朋友。

正乖巧地坐在椅子上带着和蔼笑容看着小朋友们排队洗漱的安迷修眼前突然出现一只嫩白的小手,手上的是一根带着梅红色星星的黑色发圈,手的主人娇纵地说道:“给我扎头发。”安迷修无奈地拿过发圈服从:“好的,我的大小姐。”

刚要撑开发圈戴在手腕上,只听“啪”的一声,发圈便断开掉在地上。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一旁的凯莉立马就掉起了眼泪,“嘤嘤嘤,这是人家最喜欢的发圈了,嘤嘤嘤。”安迷修明知自己没用什么力,这只是凯莉的又一个恶作剧,还是下意识的慌张,“真的很抱歉。这样吧,我给你买一样你最喜欢的东西来补偿你好不好?”一边小心拭去凯莉脸上的眼泪。看着眼前的女孩子瞬间停止了哭泣,得逞的笑容遮掩不住,“说好了,我要对面面包店里的草莓慕斯和棒棒糖!”安迷修苦笑,“好好好。”

得到满意答案的凯莉笑着一蹦一跳地跑向小伙伴们了,安迷修注视着她的背影心中盘算着还有多少钱可以买蛋糕了。







2.
高中生安迷修独自在外租房住,不肯向家里要钱的他只能靠打工赚钱。在福利院里当志愿者是没有工资的,可他十分喜欢这群小孩子,每个假期来这里也就当做放松了。而且自从遇到了凯莉这个小魔女后,安迷修似乎总在这里往里搭钱,每天都要省吃俭用。

不过安迷修不仅没有摆脱她的意思,反而花钱花得很开心呢。每次在付钱的时候,只要一想到女孩得到礼物后满足的笑颜,一切负担都消失不见,十分爽快地把钱递出去。导致面包店老板每次看见他都笑脸相迎“安迷修又来买蛋糕了,快看看今天的新品,小孩子绝对会喜欢。”

如果有父母的话,这孩子一定是个被捧在手心的宝贝。安迷修每次看见凯莉的笑容都会这么想。有谁会不疼爱这么一个可爱的随时能给人惊喜的小天使呢。院长奶奶每次提到凯莉都笑的满脸皱纹,以这个小丫头为开头讲起了凯莉带来的喜悦。

有什么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安迷修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其他小朋友,而每次都是凯莉。也算是一个小私心,只带凯莉偷吃,只带凯莉偷偷到外面游荡。

别看安迷修表面上像个品学兼优、安分守己的三好学生、五好良民,和同学相处良好,乐于助人,对待女生的绅士风范更让他有不少迷妹,实际上他也的确是这样的人。但小小的嗜好还是身为一个健康的高中生不可缺少的,安迷修的爱好就是飙摩托车。

某次不小心被凯莉发现了这一点后,被她一副“我都懂”的样子调侃道:“想不到嘛,我们新世纪好学生安迷修还有这种爱好。”“女孩子不要露出这种表情,谁教给你的。”安迷修有些郁闷,“飙摩托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是御剑飞行一样,一切都没有实感。啊,就是那种感觉!”

“中二少年啊,说的就好像你真的御过剑一样。”说起这个安迷修来了兴致“我还真在梦里御剑过不少次。”和凯莉滔滔不绝地说起他的梦。

当然他想不到的是在这之后被凯莉以“想体验御剑飞行的感觉”为理由要求他带着她骑摩托,一开始安迷修还严词拒绝,后来被凯莉用各种方法磨得不行了,心软答应了。“只许这一次哦。”并没有什么用的警告,凯莉就像没听见似的满眼新鲜好奇地跑向那辆摩托车,“快,安迷修!”


3.
福利院后院中,男生枕着手臂惬意地躺在草坪上,嗅着鼻尖草和泥土混合的清香,耳边是雀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伴着女孩吧唧吧唧的咀嚼声。“你要尝一口吗?”稚嫩的声音有些别扭,男生把目光从蓝天白云移向小女孩,此时女孩手中拿着半块草莓蛋糕半伸向他,头向一边偏着没有直视他,微红的耳尖露在外面。

安迷修感觉有什么击中了心脏,捂着心口,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语气飘忽“你吃吧。”凯莉看他一副怪叔叔的笑容,打了个颤,刚才的不好意思全然消失,嫌弃地说:“噫,收起你那猥琐的笑容,怪大叔。我才不想给你吃呢。”



这是凯莉和安迷修之间的小秘密,谁也不知道。有时他们中午就在其他人都睡午觉的时候来这个地方。本该看着孩子们午休的安迷修陪着凯莉吃蛋糕。一听到有脚步声,他们便默契地对视一眼,安迷修迅速抱起凯莉躲到灌木丛后面,两人都是偏瘦的体型,灌木丛刚好完全遮住他们。直到凯莉确

认人走后,才拍拍安迷修的胳膊,安迷修会意把她放下来,两人才悠悠得走出去。



4.
凯莉用手接着从床帘缝隙中漏出来的一缕阳光,嫩白的掌心上出现一道光痕,暖乎乎的,握拳,本来在掌心的痕迹跑到手指上。反复这个动作,突然就着握拳的手往床上一砸,仰躺着乱伸手脚,无聊啊。看着其他熟睡的小朋友,不禁翻了个白眼,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居然还要午睡。

像是想到什么,凯莉两眼一亮,利索的爬下床,把被子拱成一个人形,轻轻穿上鞋子,踮起脚往前庭走去,不时左右看两眼,侧耳倾听,以免有阿姨突然出来。

站在院子里最高大的白杨树前,伸手拍拍裂痕斑驳树皮,今天中午不用寂寞啦,本小姐来陪你了。攀住树干,灵巧地爬上了那根比较粗的树枝。凯莉眯着眼坐在树枝上,张开双手,轻松的笑容展开,感受微风拂过。

不适宜的女声打破宁静,凯莉不爽的看向声源处,只见两个模糊的人影。一眼辨出安迷修的身影,他居然带了个女生过来,不会是女朋友吧。凯莉瘪瘪嘴,居然刚来就打扰了我美好的午休。随即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嘿嘿。
让我来会会你这个女朋友吧。

安迷修刚进门就瞥见站在树上那个活像树精灵的小皮孩了,无奈扶额,对身旁女生说“不好意思,请先等我一下。”向凯莉走去,女生顺着安迷修的方向自然看到了凯莉,惊呼一声,跟了上去,“太危险了,快让她下来。”女生挽了挽耳边的碎发,扬起自认为温柔有亲和力的笑,“小朋友,快下来,上面太危险了,姐姐在下面接着你。”

凯莉眼睛一闭一睁,就有水花悬在眼眶,下垂嘴角委屈的对安迷修说:“爸爸,你急着把我送到这里,还说什么要让我假装不认识你,就是为了这个女生吗?嘤嘤嘤。”什么情况,这个小魔女又在搞什么,安迷修仿佛被雷劈了一般定在原地。那女生虽不相信,但凯莉人畜无害十分逼真的表像还是让她迟疑的看向安迷修。

安迷修连忙摆摆手,“小孩子调皮,你不要信啊。”女生了然地笑笑:“当然不会相信啊,这个小孩子还真是可爱呢。”“哈哈,是啊。”安迷修满头黑线,看到凯莉得逞的样子,仿佛头上两个角,身后小小的蝙蝠翼和小尾巴嘚瑟的晃悠着的小恶魔。树精灵什么的绝对是错觉啊!

女生当然不是女朋友,只是迷妹而已。凯莉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这么受欢迎的安迷修,为什么一直没有女朋友呢。刚好瞟到满脸笑容和女生交谈的安迷修,莫名打了个颤,噫,有点恶心。

好像有答案了。


5.
一切都一如既往,除了一个地方。“院长奶奶,今天怎么没看见凯莉呢?”安迷修疑惑。院长奶奶慈祥中带着些伤感,“被她的家人接走了,这孩子找到家人了呢,我还挺舍不得她,应该为她高兴才对。”“是吗,那她的家人怎么样呢?”“家庭不错,父母都挺和善,小凯莉还收获了个哥哥呢,那小子还挺俊的。哦,这是小凯莉放在床头的,好像是给你的信。”安迷修有些晃神,不知该笑还是该哭,打开信封。

        有缘再见
        前往别想我呦
                                                                                   世界上最可爱的凯莉  

评论(2)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淅淅沥沥

女孩子是世界的珍宝

© 淅淅沥沥 | Powered by LOFTER